为何不被欢乐锁住?

  • BE预警

  • ooc有

  • 文笔极渣预警

  • 借用了“能看到自己和别人见面次数”的设定



「如果我们见面的次数只剩下一次」




  雷狮觉得安迷修最近很不对劲。


  一贯守时的他最近总是会迟到,上班也是,约会也是。昨天雷狮在找文件的时候,在书房的抽屉里发现了自己上周送给安迷修的那只男士手表

 

  ——他们交往三周年纪念日的礼物。


  或者用定情信物来说更为贴切。


  而现在属于安迷修的那一只定制的手表被锁在了抽屉里。两个人出门约会的时候也只能看到雷狮手腕上那一只定制的手表。


  钟表上的指针正划过翠绿色的湖面,一声一步的指针让人联想到西方中世纪的骑士。


  那一位骑士先生先生会不会也正踏着步子守卫着自己心爱的人?

  城市高塔上的巨大钟表是否也一丝不苟的划过盘面?


  雷狮拿起手边的那杯咖啡喝了一口,试图把焦躁不安的心情平复下来,皱着眉继续看起报表上的繁复数字。


等回家了再问问安迷修吧。


——————————————————————


  安迷修觉得自己最近可能是撞邪了。


  他能看到周围每个人头上都悬浮着数字。大多数都是一个孤孤零零的一,偶然有二出现。

  最多的也就是地铁站出口那家买煎饼果子的老阿婆,也是唯一一位数字高于十的女性。





 “安哥,我要辞职了。” 

  

  刚到公司放下包的安迷修便听到隔壁的金这么说道。


  金是去年八月末才入职的,满打满算到现在也不过堪堪一年。


“今天下班之后一起去喝一杯吧。我还约了凯莉和紫堂幻他们。”他挠了挠头腼腆的笑道,“果然还是适应不了啊,这么强的工作节奏果然还是不适应我。就算有安哥的帮忙也只能勉勉强强的……今天就算是对安哥一年来帮助的答谢。”


  安迷修有些呆滞的看着他头顶上的数字由十五跳到了十四。

  

  “我大概明白这是什么东西了……”安迷修盯着那个不断跳动的数字,仿佛看到了什么索命的厉鬼。




  晚上十一点半加班回来的雷狮打开了卧室的门。

  

  “菜在厨房自己热一下再吃。我有点累了。”

  

  安迷修现在的确累的不行。

  

  同时安迷修也在愤愤的想着,恶党可不知道他的恋人最近发生了什么足以重塑三观的事情。


  的确雷狮现在只想知道关于那只被冷落在抽屉里的蓝紫色表盘的手表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现在也只想知道,安迷修对于这段恋情到底是什么态度。



  “安迷修,醒醒。我有事情要问你。”


  雷狮把沉重的公文包丢在沙发椅上。安迷修感到床垫微微下沉,心下了然。


  “乖,雷狮,我真的很累……了……”

  

  安迷修原本只是想睁眼看着自家恋人的眼睛好告诉他自己真的快要累到沾床即睡的地步,但是在那片星空中只能看到一个呆愣的棕发骑士。


  雷狮头顶上的数字……只有三了……


  虽然之前对头顶上的那些数字懵懵懂懂的有一些猜想,但是直到今天,安迷修才不得不去接受那一个可怕的事实。


  他和雷狮……应该很快就要分开了。


  “傻子安迷修你哭什么?”


  “没什么。就是今天金也走了——就是坐在我旁边的那个孩子。”他扯出一个难看的笑,“雷狮,你说新招进来的同事会不会是可爱的小姐啊。”


  雷狮翻了一个白眼给他。


  “得了吧。”


  他向后倒去,把自己陷入软软的被子里。


  “骑士没有公主不是自古以来的定律吗?”


  “恶党你!”


  ……


  这样也算是混过去了吧。


  意识在梦境与现实之前浮沉的时候,安迷修感到额头上有轻柔的吻落下。



  这一觉是安迷修这一周以来睡的最安稳的一觉。直到中午才从满是荒诞的梦境中苏醒,安迷修花了几分钟的时候把自己打理干净。


  说不定那些数字只是自己看报表看花了眼的幻觉。


 安迷修这样宽慰着自己,直到他看到摆放在桌上的纸条和上面自己曾无数次见过的字迹。



「To 安迷修

   

  让我猜猜白痴骑士睡到几点?该不会是过中午了吧。

  你看到字条的时候我的飞机应该已经起飞了。

  以后我不在你身边,傻子骑士给本大爷好好照顾自己。哦,对了,入职的新人是你这傻子期待已久的小姐姐。

  别来找本大爷了。因为你肯定找不到。」



  纸条的右下角龙飞凤舞的签着雷狮的大名。安迷修还在纸张的反面看到一行更为潦草的字迹。



「傻了吧安迷修。本大爷把你的小马宝莉拿走了啊哈哈哈哈」


   ……


  等到卡米尔打开房门的时候看到是衣着凌乱的安迷修——他的领口打开着,衬衫上的纽扣也扣错了几颗,那条有两条黄杠杠的中二领带也松松垮垮的系着。

  

  在安迷修开口询问雷狮的事情之前,卡米尔先抢道。


  “大哥给你留了一句话。”


  他看着门外狼狈的男人眼里亮起了光芒。


  “他说,”


  卡米尔压低了帽子。


  “‘就让数字停在一吧。’”


  他看见那片湖水中不再有星光闪烁。


  “抱歉,我也不知道大哥去了哪里。”


  他把门关上了。



——————————————————



  “你听过了吗?”看到闺蜜投来的疑惑眼光,长发女生把手机拿出来,“最近新出的游戏,喏,就是这个,cv声优阵容超级豪华。还有这个!”

  她突然激动起来,指着界面上的向导精灵说道。“这个游戏全程会有向导精灵陪伴,关键你听这个声音!”

  “好苏!cv是谁?我好像没有听过这个人的声音诶。” 

  “嘿嘿,这可是我新发现的宝藏!”女孩子高兴的晃着腿,“cv是最后的骑士。”

  “好中二的名字啊ahhhhhh”

  “名字中二可是声音好听啊!”


 「最后的骑士Anmicius,为您而来。」

 「这位美丽的小姐,在下有哪里可以帮助到您吗?」

 「诶!不、不是性骚扰!在下可是正经的骑士!」

  「真是优雅呢。」




  “虽然骑士先生的语音听起来……非常的一言难尽,但是莫名感觉可爱啊www”

  “这次的展子好像骑士先生也会去吧。”

  “诶,那不是可以看到真人了吗?”



————————————————————

  “鶸。”随着键盘敲击声的停止,WIN的字样霸占了整个屏幕。


【出现了!我雷总的经典语录!】

【雷总再锤我一次!!!】…


  弹幕上划过一条条类似的话语,雷狮都没有去看。


  自从发现了游戏主播这个职业之后,雷狮发现出去撸串更加方便了。


  不用过朝九晚五的社畜生活真的绝赞。


  “喵~”

  一只白猫轻巧的跳上雷狮用来直播的桌子,而后施施然的趴下,挡住了大半镜头。


【Anmicius!!!】

【楼上怎么做到这么快就打完大白名字的!】 

【ls你ahhhhhhhhh】


  “看来今天anmicius不允许我直播了哦。”雷狮在猫尾的骚扰下总算是打完了一局。

 

  白猫回了一声软软的喵,像是在答应一样。


  “那我们今天就先到这里了。”


【前面那位兄弟走好hhhhhhhh】

【诶!anmicius是绿眼睛的猫猫!好漂亮!!!】

【这个眼睛!我死了!】

……

【雷总雷总,这次二月的展子你会去吗?】


  “二月份的展子?啊……那个啊……看心情吧。”在关直播间之前,雷狮瞥见云吸猫的弹幕里夹着的这一条,“说不定本大爷心情好就去了呗。”




  在两个人看不到的地方,巨大钟表的时针缓慢向前爬动了一格。

评论(1)
热度(11)

© 许希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