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不被欢乐锁住?

【胜出】孤鸟

·ooc预警

·文笔极渣预警

·是重新写的一份

·群作业,关键词:幼驯染,日久生情,有染


22岁的绿谷出久离梦想最近的一次,搜在折寺中学天台上的那一跃。


“啊……是阴天啊……”

多雨的夏季总是伴着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抑感。虽然从短暂的学校生活中大概知道这是自然天气现象——就像上海那块儿的梅雨季,都是不被小胜喜欢的季节。

“这个时候咔酱应该不会在外面执行任务……”22岁的绿谷出久拿起搭在椅背上的黑色风衣推开了敌联盟的门。

擦拭着酒杯的黑雾问了一句:“不用带伞出去吗?绿谷君?”

“啊,那种东西不需要啦。”

看着男人的身影消失在走道的尽头,黑雾有些担心。

“总感觉会出什么事……”

“喂,”死柄木摇了摇玻璃酒杯,浸没在威士忌里的冰块随着动作撞在杯壁上发出清脆声响。“干嘛去管那个家伙啊。”

“死在外面不是更好吗?”

“死柄木君,绿谷君现在是我们的同伴啊。”

“那个家伙……啧,”他烦躁的挠着脖子,像是要在上面扣出一个洞来。

“老师选择他是有理由的,死柄木君还是要多想想啊。”

“烦死了,我出去一趟。”

酒吧门口挂着的风铃第二次叮铃叮铃的响起来。

————————————

【折寺中学】

仗着自己国中生的长相,绿谷出久以“回校拜访老师”的名义混进了学校。

教室里面的学生还在上课。绿谷出久路过之前的教室,凭着极好的视力看见桌上歪歪扭扭刻着的字。

那是绿谷出久在折寺三年里最熟悉的字体——来自于他满是疤痕的右手。

“居然还没有被丢掉吗?”他颇为意外的感叹道,“不管是成功敌人还是和自己的幼驯染有染,这样子的学生居然还能在就读过的学校里留有痕迹。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我是说,就和‘NO.1英雄接受敌人邀请一起回到过去就读的国中’这件事一样难以置信。”

NO.1英雄爆心地的表情算不上好。看起来就像是想要把面前的敌人活剥生吞了一样。

——真不愧是“最像敌人的英雄排名NO.1”啊。

“硝化甘油的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熏人。”绿谷出久嫌弃的吸了吸鼻子,低声嘟哝了一句什么。“去天台吧,爆心地先生。身为前辈还是不要在学弟学妹面前挑战校纪校规了。”

————————

因为校方担心学生的安全而常年上锁的天台成为了当年绿谷出久这所学校里最后的容身之处。

大抵是从学校外面传来的,难听刺耳的鸟叫声把两人之间的尴尬打破。

“爆心地先生,如果仅仅是因为‘无个性’这个原因的话,遭受的不公就都能有解释了吗?”

头上的天空乌云遍布,其中时不时传来“轰隆轰隆”的雷声。

看起来是快要下雨的样子。

“诶?爆心地先生?您不是NO.1的英雄吗?”他看到了那双通红的眼睛和爆心地几乎快和头顶上乌云一样阴沉的脸色。

“您也不知道吗?”几近于神经质的咬着指甲,“英雄不都是救人的吗?还是说在您心中,胜利的渴望是高于对救人的英雄本职的吗?”绿谷出久一步步的向后退,直到他的背部抵上一条黄色的警戒带。

其实已经看不出那条带子的颜色了。大抵是挂的时间太久了,带子几乎褪为白色——就像是小时候被妈妈加多了洗衣粉和消毒水洗出来的衣服。之所以能判断出那是条用来警戒的带子,是因为之前的折寺中学有传出来过学生跳楼的消息。绿谷出久不自觉间把左手的手指咬出了血,他后知后觉的感受到微微的痛意,然后想到了一句看起来和当下毫无关系的话

——当时那个跳下去的孩子就像是鸟一样。

是非常好看的姿势。

————————————

绿谷出久对于会飞的动物的喜爱大概源自于和爆豪胜己一起去抓蝴蝶的那次出游。

在无个性的绿谷出久面前,拥有强大个性的爆豪胜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他追逐的目标。

直到现在,即使在八年前把那本“成为英雄的可能性分析”撕成纷纷扬扬的纸片,绿谷出久对于“飞”这一动词的喜爱依然不减当年一分。

——就连制作出来的脑无也明显偏爱能飞的。

「咔酱」4岁的绿谷出久跟在爆豪胜己的后面说道,眼里像是住着满天繁星。「咔酱的个性真厉害啊。」

“爆心地,”22岁的敌人绿谷出久站在NO.1英雄爆心地的面前说道,眼里是依然死去的星辰。“爆心地先生的个性真厉害啊。”

「那当然,我可是未来要成为NO.1英雄的人。」扛着网兜的爆豪胜己骄傲的抬着头说道,「我一定会成为最强的英熊。你这废物我就勉强罩着你吧。」

 “废话,不强怎么能把你们这群下水道的老鼠炸掉。”爆心地的手里有火花闪烁着。他在提防面前的敌人。

「我好想有会飞的个性啊。不需要有多强,能够带着咔酱飞就可以了。」4岁的孩子捏着软软的拳头,对于未来即将遭受的苦难一无所知。

 “我好想有会飞的个性啊。不需要有多强,能够带着我自己飞一次就可以了。就现在一次就好”22岁的绿谷出久放由自己向后倒去,顺势带走了那根脆弱的警戒线,远远看去就像从腰间长出了白色的翅膀。

“废久!”爆豪胜己用着个性加速从绿谷出久坠楼的地方跳了下去。

他眼前的景象和八年前重合了起来。

那个倒在血泊中的女孩子,是他第一次亲眼见到的死亡。

所以……

怎么可能会对救人的职责视而不见啊!

那是镌刻在灵魂中的本能啊。

当从老师那里听到“绿谷出久”的名字出现在敌联盟的时候,爆豪胜己全然不敢相信。

那个和自己一样憧憬着欧尔麦特的幼驯染居然会投奔敌人。

他居然会走向和英雄截然相反的道路。

14岁的爆豪胜己感到的是被一个弱小者背叛欺骗的愤怒。都说“日久生情”,但和绿谷一起生活十四年的感情在他选择了敌联盟的时候,被爆豪胜己烧的干干净净。

但是感情这种东西比爆豪想的更难以处理。

“你不是,也想要成为英雄的吗!”

当这句话不受控制的冲破喉咙时,爆豪胜己就知道自己是彻底的栽在这个废物身上了。

最后被事务所和在雄英同班的英雄们找到的时候,折寺中学只剩下浑身血污的爆心地和地上干涸的血迹。

头上酝酿了许久的雷云,

认为绿谷出久是无个性的他,直到一路爆破到了AFO的面前才知道那个时候的绿谷出久已经“继承”了AFO。

“不过他太聪明了,又是一个狠的下心的人。”AFO站在爆豪胜己的面前,两人当中还夹着一个用线吊着的、被缝补的破破烂烂的“绿谷出久”。

“虽然死柄木把他捡回来了,但是把自己摔成这个样子的话,就根本没有办法用了啊。所以只好把他修一下,勉勉强强凑合着用。”

 “……对不起”爆豪胜己摁着那张熟悉的脸,“对不起。”

伴着爆破的声音,有什么东西倒在了地上。

“AFO。”

猩红的眼睛至始至终盯着面前的男人。

“给老子准备好去死。”


评论(2)
热度(31)

© 许希远 | Powered by LOFTER